我的網誌清單

One English On-line System 安裝使用說明


One English On-line System 安裝使用說明

壹、 設備

  一、電腦

1. 處理器:Pentium II 266 或更高。

2.) 作業系統:Windows XP/ Vista/ Win7

3. 記憶體:512MB 或更大。

4. 硬碟可用的空間(安裝空間):313MB。(FluSpeak

5. 音效卡:16KHZ16位元取樣頻率,多聲道。

6. VCA卡:800*600或更多,16位元真實色彩。



  二、流覽器:Internet Explore (IE),不可使用Chrome FireFox



  三、網際網路:ADSL或更好。此為線上教學系統,一定須連上網路。



  四、耳機麥克風:需練習聽和說,所以需要有耳機麥克風。本系統之語音辨識和分析系統非常精密,經研究以德製SENNHEISER耳機麥克風學習效果最佳。



啟動這個軟體前的提醒:



1.  聲音的途徑:輸入和輸出的裝置。

麥克風是輸入的裝置,所以我們必須檢查麥克風的設定。在這個學習軟體中,麥克風品質越好,對你的聲音輸入和評分效果會越好,而且針對你的練習可以得到比較好的效果。



喇叭是輸出的裝置。為了有最佳的聲音效果,同時有一組較好的喇叭也是很重要的。



2.  操作麥克風或耳機的適當方法

當你說話時,不要將麥克風直接指向你的嘴唇。務必在你的嘴唇和麥克風中間留一空間。當你說話時,將麥克風放置在你嘴唇的旁邊或上面。當你使用麥克風時,必須遠離你的嘴唇至少 5- 7公分或者2 - 3吋。但是如果你正使用一副耳機,調整附設的麥克風話筒跟你的嘴唇距離2 - 3吋遠以便獲得較好的語音辨識和評量的效果。因為剛出口之氣流太強,聲音不清楚。







3.  檢查和調整

a   麥克風

在開始前確認你的麥克風是打開的。透過檢查你的錄音,調整你的麥克風裝置。在使用前總是要確認麥克風是否有打開。



b   電腦控制台中 『聲音及音訊裝置』之調整

這是一種檢查你聲音輸入和輸出的方法。對Windows而言,從任務橫桿點選開始,選擇控制台然後聲音及音訊裝置,在「音量」中調整喇叭音量和麥克風音量設定為「靜音」以免講話時立即於耳機聽到。再到「音訊」打開麥克風並將聲量調至最大。作業系統Vista Win 7 需先將耳機麥克風插上電腦才能調整音量和麥克風並測試。



c   場所

    確定你處在一個可以避免有些噪音干擾的場所,因為噪音會影響你聲音的辨辨識和評量的結果。



d)關閉其他軟體

在運轉這個學習軟體中,為避免一些不便,確認沒有其他的軟體同時打開。



貳、軟體之安裝

流覽器:Internet Explore (IE),不可使用Chrome FireFox



(壹)、IE8之設定

  一、點 IE 瀏覽器後,在『工具』上按一下,在倒數第一行為『網際網路選項』,於其上按一下。即出現『網際網路選項』內容。

  二、在最上列第二項『安全性』點一下,再在『網際網路』圓球上點一下,在下部之『自訂等級』上點一下,會出現以下資料:



       『網際網路』『自訂等級』



(一)   NET Framework

1. XAML 瀏覽器應用程式 『啟用』

2. XPS 文件  『啟用』

3. 鬆散的XAML  『啟用』



(二)   NET Framework 相依文件

1.     含資訊清單之元件的權限 『高安全性』

2.     執行沒有使用Authenticode 簽署的文件 『啟用』

3.     執行使用Authenticode 簽署的文件 『啟用』



(三)   ActiveX 控制項與外掛程式

1. 二進位和指令碼行為  『啟用』

2. 下載已簽署的ActiveX 控制項  『提示』

3. 下載未簽署的ActiveX 控制項  『停用』

4. 允許不提示就執行從未使用過的ActiveX 控制項 『停用』

5. 允許程式碼片段 『停用』

6. 自動提示 ActiveX 控制項 『停用』

7. 啟始不標示為安全之 ActiveX控制項 『停用』

8. 執行ActiveX 控制項與外掛程式 『啟用』

9. 僅允許認可的網域使用ActiveX而不提示 『啟用』

10.  標示為安全的 ActiveX 控制項 『啟用』

11.  顯示未使用外部媒體播放程式之網頁上的視訊及動畫 『啟用』



 (四)下載

1. 字型下載 『啟用』

2. 自動提示檔案下載 『啟用』

3. 檔案下載 『啟用』



(六)使用者驗證

1.     登入 『只在近端內部網路區域自動登入』



 (七)指令碼處裡

1. Active scripting → 『啟用』

2. Java Applet的指令碼化 『啟用』

3. 允許狀態列透過指令碼進行更新 選 『啟用』

4. 允許程式設計剪貼簿存取 選 『啟用』

5. 允許網站使用執行指令碼的視窗來提示資訊 『啟用』

6. 啟用XSS篩選器 『啟用』



  (八)啟用NET Framework 安裝程式 『啟用』



  (九)雜項

      1. 允許 META REFRESH → 選 『啟用』

      2. 允許以指令碼開啟沒有大小或位置限制的視窗 『啟用』

      3. 允許執行Microsoft網頁瀏覽器控制項的指令碼 『停用』

      4. 允許網頁使用受限制的通訊協定於主動式內容 『提示』

      5. 允許網站開啟不含網址列或狀態列的視窗 『停用』

      6. 正在啟動應用程式及不安全的檔案 『提示』

      7. IFRAME中啟動程式及檔案 『提示』

      8. 在較少特殊權限的網頁內容區域中的網站可以瀏覽到這個區域      『啟用』

      9. 如果沒有憑證或只有一個憑證時,不提示用戶端憑證選取 『啟用』

     10. 安裝桌面項目 『提示』

     11. 使用Smart Screen 篩選工具 『啟用』

     12. 使用快顯封鎖程式 『啟用』

     13. 拖放或複製及貼上檔案 『啟用』

     14. 保留使用者資料 選 『啟用』

     15. 查閱不同網域內的視窗和框架 『啟用』

     16. 根據內容開啟檔案而不是根據副檔名 『啟用』

     17. 將檔案上傳到伺服器時包括本機目錄路徑 『啟用』

     18. 傳送非加密表單資料 『啟用』

     19. 跨網域存取資料來源 『啟用』

     20. 顯示混合的內容 『提示』



最後按『確定』



  三、再在 『信任網站』按一下,其右下方向出現『網站』,於『網站』點一下,把『https://one.mtcomm.com』輸入新增列,再按『新增』。此網址就會出現於『網站(W)』內之大框框中。再把『https://www.mtcomm.com』加入。



  四、於上步驟完成後,再按『信任網站』一次,接著按其下方之『自訂等級』,會出現與『網際網路』『自訂等級』一樣的內容和選項:

      『信任網站』『自訂等級』



(一)NET Framework

1. XAML 瀏覽器應用程式 『啟用』

2. XPS 文件  『啟用』

3. 鬆散的XAML  『啟用』



(二)NET Framework 相依文件

1. 含資訊清單之元件的權限 『高安全性』

2. 執行沒有使用Authenticode 簽署的文件 『啟用』

3. 執行使用Authenticode 簽署的文件 『啟用』



(三)ActiveX 控制項與外掛程式

1. 二進位和指令碼行為  『啟用』

2. 下載已簽署的ActiveX 控制項  『提示』

3. 下載未簽署的ActiveX 控制項  『停用』

4. 允許不提示就執行從未使用過的ActiveX 控制項 『啟用』

5. 允許程式碼片段 『停用』

6. 自動提示 ActiveX 控制項 『停用』

7. 啟始不標示為安全之 ActiveX控制項 『停用』

8. 執行ActiveX 控制項與外掛程式 『啟用』

9. 僅允許認可的網域使用ActiveX而不提示 『停用』

10. 標示為安全的 ActiveX 控制項 『啟用』

11. 顯示未使用外部媒體播放程式之網頁上的視訊及動畫 『停用』



 (四)下載

1. 字型下載 『啟用』

2. 自動提示檔案下載 『停用』

3. 檔案下載 『啟用』



(六)使用者驗證

2.     登入 『只在近端內部網路區域自動登入』



 (七)指令碼處裡

1. Active scripting 『啟用』

2. Java Applet的指令碼化 『啟用』

3. 允許狀態列透過指令碼進行更新 『啟用』

4. 允許程式設計剪貼簿存取 『提示』

5. 允許網站使用執行指令碼的視窗來提示資訊 『啟用』

6. 啟用XSS篩選器 『啟用』



  (八)啟用NET Framework 安裝程式 『啟用』



  (九)雜項

      1. 允許 META REFRESH 『啟用』

      2. 允許以指令碼開啟沒有大小或位置限制的視窗 『停用』

      3. 允許執行Microsoft網頁瀏覽器控制項的指令碼 『停用』

      4. 允許網頁使用受限制的通訊協定於主動式內容 『提示』

      5. 允許網站開啟不含網址列或狀態列的視窗 『啟用』

      6. 正在啟動應用程式及不安全的檔案 『提示』

      7. IFRAME中啟動程式及檔案 『提示』

      8. 在較少特殊權限的網頁內容區域中的網站可以瀏覽到這個區域  『啟用』

      9. 如果沒有憑證或只有一個憑證時,不提示用戶端憑證選取 『停用』

     10. 安裝桌面項目 『提示』

     11. 使用Smart Screen 篩選工具 『啟用』

     12. 使用快顯封鎖程式 『啟用』

     13. 拖放或複製及貼上檔案 『啟用』

     14. 保留使用者資料 『啟用』

     15. 查閱不同網域內的視窗和框架 『停用』

     16. 根據內容開啟檔案而不是根據副檔名 『啟用』

     17. 將檔案上傳到伺服器時包括本機目錄路徑 『啟用』

     18. 傳送非加密表單資料 『提示』

     19. 跨網域存取資料來源 『停用』

     20. 顯示混合的內容 『提示』





最後按『確定』

   最後關掉IE,再重新進入IE 所有設定才能有作用。

 (貳)FluSpeak 4 Skills之安裝

 

※※使用One English On-line System 任何軟體一定需先上網安裝FluspeakingWeb 軟體,此為聯結學習者電腦 和One English 伺服器之溝通軟體,沒安裝此軟體,ID & PWD 無法login,也無法下載和上傳資料。



一、先上網站 one.mtcomm.com 安裝 FluspeakingWeb 軟體

啟動Windows, 進入Internet Explore,進入網站one.mtcomm.com每台電腦第一次上網站one.mtcomm.com 後,請先耐心等待畫面最上方出現要求從網站 ”MTCOMM” 下載安裝 FluSpeakingWeb的訊息(這是Window internet explore 為防止未經授權之軟體進入電腦而設計,因為要使用FluSpeak Web版時,還需從one.mtcomm.com 下載FluSpeakingWeb.exe檔,所以必須允許下載), 允許後,電腦開始下載,該程式下載須要一段時間,請耐心等待。請等待畫面出現『安裝』FluspeakingWeb程式的要求,請在『安裝』上按一下即完成。一部電腦只需安裝一次即可,任何ID& PWD皆可使用。



二、下載主程式及安裝

每台電腦第一次使用時,一定要安裝主程式。在網站one.mtcomm.com首頁左下角可看到 Installation FluSpeak4-Skill Install的圖示。



2-1如果要使用FluSpeak,在『Installation FluSpeak』的圖示上按一下即可在畫面上看到『FluSpeak Program Download』,在其上按一下,畫面會出現「執行」、「儲存」 、「取消」。如按「執行」,即進行下載程式和安裝的工作;如按「儲存」,乃先下載程式至您指定的位置(請注意是否有313MB,下載後在該程式上按一下即進行安裝。安裝請依指示進行即可,非常簡單。



   2-2 如果要使用 4 Skills、在『4-Skill Install』的圖示上按一下即可在畫面上看到「執行」、「儲存」 、「取消」的畫面。如按「執行」,即進行下載程式和安裝的工作;如按「儲存」,乃先下載程式至您指定的位置(請注意是否有79.8MB,下載後在該程式上按一下即進行安裝。安裝請依指示進行即可,非常簡單。安裝完後會在桌面出現4Skill的圖示。



FluSpeak軟體有313MB相當大,有些電腦下載須一個多小時,有些10幾分即可,本公司備有CD-ROM可免下載,直接安裝即可。作業系統Vista Win 7 需在光碟片中之『FluSpeak』程式上,先用滑鼠在『FluSpeak』上用左鍵點一下後,再以滑鼠右鍵按一下,就會出現一欄子目錄,在第二項『以系統管理員身份進入』上按一下,即可正常安裝,其餘之安裝依指令進行。需輸入 Name Company Name 時,可隨便輸入英文字母或中文。



 FluSpeak – 4 Skills Alphakids ProLPGA之安裝與 FluSpeak 一樣。



windows 7 & IE9 下之安裝和操作,請詳閱:

One English Windows 7 & IE9 之下之安裝、設定和操作



  三、在電腦「控制台」設定喇叭音量和打開麥克風

因軟體需要練習聽和說,因此須將電腦中之喇叭聲音及麥克風打開並測試能正常使用。從任務橫桿點選開始,選擇控制台然後聲音及音訊裝置,在「音量」中調整喇叭音量和麥克風音量設定為「靜音」以免講話時立即於耳機聽到。再到「音訊」打開麥克風並將聲量調至最大。作業系統Vista Win 7 需先將耳機麥克風插上電腦才能調整電腦中之音量和麥克風,並測試。



參、FluSpeak 4 Skills之使用

※※使用前請先向本公司購買ID & PWD,才能使用。

一、使用FluSpeak on-line system

1、 進入one.mtcomm.com後,在左上角ID 右方格key-in您的 ID PWD右方格Key-In 您的 Password,再按其右側之藍色方格 "Login" 即進入。您可在ID & PWD 下方看到您的名字。



2、在左側中間STUDY藍色欄下方第一行之"Training"按一下即出現『Pronunciation』、『Intonation』、或『Expression』之練習,第二行為"Part Test", 第三行為" Total Test"。請等待Pronunciation 所有符號及其學習記錄表出現後,接著選擇要練習的大單元,『Intonation』或『Pronunciation』或『Expression』,接著選擇要練習的小單元,在其最右方的「GO」,在其上按一下即出現練習畫面。請把耳機麥克風戴好,進行聽講練習及其它活動。如按『GO』有出現「invalid param」請關掉網站,再從新進入網站login即可。如還出現「invalid param」乃網路頻寬不夠,請改善網路頻寬。

  

Training中練習的課程順序和目標之達成,請在網站左側第一部份Explanation 中之Programs 上按進去,首先出現的為每一大單元課程練習時須達成之目標,Progress 90% 就是格子有分數者須有90%以上,Score 70p 就是發音之平均分數需達70分以上才能進到下一單元練習。在此頁之 “ Download Progress Table”點進去即可看到 Study Progress 也就是學習進度表,請依此課程順序及要求標準練習。One English On-line System是根據美國東北區口音研發而出的,其它腔調分數會偏低。



每單元練習完須按『UP』上傳成績。即可於首頁成績欄看到ProgressScore的成績。詳細之練習方法和操作,請見「學生使用One English On-line System須知」和 「FluSpeak使用手冊」。



二、使用 FluSpeak 4 Skills on-line system

  此軟體最好於FluSpeak 練習完才使用,除非特殊用途。

在桌面4Skill的圖示點一下,即進入login 畫面。輸入您的ID & PWD,乃進入主畫面。選擇左側之Level 及右方之課文組,在選擇之課文組右邊之三角箭頭按一下即進入該課文組之主畫面。先選擇課文題目,再選擇練習「Listening Comprehension」或「Step by Step Exercising」。Reading」在「Listening Comprehension」或「Step by Step Exercising」未達標準前無法練習。



One English On-line System,學習者可在任何電腦練習, 只須依上述步驟上網及下載程式和安裝,並以自己之ID password login即可將所有練習成績彙總至每個人之個人帳戶。本系統各種軟體都用同一組ID & Password.